杨留义个人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
新华网 ——杨留义城市山水画作品在家乡河南遂平展出

2022-7-26 17:55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96| 评论: 0

摘要: 近日,杨留义山水画作品展在其家乡河南省遂平县常庄镇大兴村举办。展览共展出杨留义作品40余幅,充分展现了他的城市山水画创作成果,特别呈现了其乡村题材作品的风貌。杨留义近照崂山揽胜图 杨留义  早在1999年, ...

近日,杨留义山水画作品展在其家乡河南省遂平县常庄镇大兴村举办。展览共展出杨留义作品40余幅,充分展现了他的城市山水画创作成果,特别呈现了其乡村题材作品的风貌。

杨留义近照

崂山揽胜图 杨留义

  早在1999年,杨留义就创作过一幅《秋熟》,以高远视角、浓墨重彩地展现乡村秋日丰收之景,以民居、溪流和大面积山峦秋景,展现出画家充溢胸中对乡土的热爱。

清气满乾坤 杨留义

  杨留义以筚路蓝缕之心,从积墨山水、黑山艺术、新青绿山水以及各个不同城市的传统文化、历史文脉、建筑风格展开研究,《西南万里江山图卷》《崂山揽胜图》《燕山揽胜图》《海上胜境图》《澳门吉祥》《武汉江山永固》《百年大党•雄起东方》《南湖的船》《长城颂》《奥运之光》《大美张家口•情牵冬奥会》等作品,创造与时代高度融合、形式与内容高度统一的“城市山水画”。其作品笔墨浑厚华滋、气势苍劲磅礴、意境高古渊雅,富有独特灵性,在构图章法上置陈布势,画面结构疏密相间,虚实相生,兼有北方的豪壮之气和南派的温润之韵,透出一种神秘幽远的意境,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杨留义式笔墨语言。

长白胜境 杨留义

  在多年的创作与研究中,杨留义始终把自己创作的灵感和源泉归结为故土。“我作为土生土长的遂平人,一直被驻马店、遂平的灿烂文化滋养着,被家乡人多年的关切和支持感动,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,让家乡更加美好。”杨留义说。

【责任编辑:邢贺扬】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杨留义个人网站

GMT+8, 2022-9-26 19:49 , Processed in 0.039995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